徐之川(咕咕乱鸽版)

到达山川大海。

【TL】凤瞳石(戏)②

戏梗:凤曈石

时间:护戒途中往后

地点:中土大陆

人物:密林众精灵,护戒队等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。起。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Thranduil:【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便去了后院。正看见莱戈拉斯背对着自己,一时心中情绪翻涌,最终到了唇边,只剩下一声呼唤。】莱戈拉斯... 


Legolas:【听到有人叫自己,下意识回身,笑容僵硬在脸上】你怎么来了? 


Thranduil:我来找你。【看着人笑容僵住,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就这样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】 


Legolas:找我干什么?【脸上已经露出了不耐烦】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?【碍于场合行了个礼,但举手投足间看不出什么恭敬】 


Thranduil:【看着莱戈拉斯明显的不耐烦,仿佛又回到了那争吵不休的时候。】【明明,我们之间已没有这般僵硬了啊...】大战已经胜利了,你什么时候回去? 


Legolas:【强压这内心的不快】密林还有哪儿需要我吗 


Thranduil:战后的重建。半兽人已经清扫完毕,还有一些巨蜘蛛需要你带队去处理。【莱戈拉斯这般神情...是发生什么了吗?为何这般不耐。】 


Legolas:那些事情并不需要我去【不明白他搬这些小事出来干什么】我不在的六十年,密林大大小小的战役不也过来了,根本就不需要我,况且,我已经答应了他们,等婚礼结束就前往伊西利恩,帮助恢复那里的环境。


Thranduil:【沉默。感觉莱戈拉斯有些不对劲,却说不上来是哪里。】【仍想挽留,却不知说些什么好。】...好吧,叶子,我尊重你的决定。【看着莱戈拉斯不耐烦的样子,有些心痛。】叶子...加里安他们,很想你。 


Legolas:【提起加里安面色缓和了一些,不由得看向四周,他们似乎并没有一起来,有一点失落】嗯,他们以后可以来伊西利恩找我 


Thranduil:【那我呢?】【想要问出来,最终话到了唇边,只一声叹息。】你先忙吧。 


Legolas:【行了一个告退礼便快步走开,总算离开了】 


Thranduil:【看着莱戈拉斯离开,胸口好似有什么压着般,喘不过气。直到再也看不见莱戈拉斯的身影,才眨眨酸涩的眼睛,去了行宫。】 


阿尔温:【在魔戒销毁的一个多月后,来到了刚铎。看着眼前这白色城池,又想起了那人坚毅的眉眼。】【跟随侍从来到皇宫,看着那站在窗前的心上人,不由得轻轻唤道。】艾斯特尔... 


Aragon:察觉那人的轻声呼唤,眉头颦蹙,“这么早就来了?”语气中带着明显的不悦。

“你应该和爱隆王待在一起的,而不是来找我。”说完便不再看她。 


阿尔温:我知道,艾斯特尔...我想你了...【抬手想要抚平心上人皱起的眉头。】Adar也快到了,我很想你,便先来了。 


Aragon:冷漠地拍开她想抚上额头的手,不知为何,阵阵厌恶反上心头“本就已经过了数年,想我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。”

遂转身朝门口走去不再理那人。 


阿尔温:【被他拍开手,一时有些错愕。听他这般言语,一时间失了神,只站在那里,盯着人离去的背影。】艾斯特尔...【许,是他最近有些累,心情烦躁罢。】【这般自我安慰着,没有去追那人,径自去了行宫。】 


埃尔隆德:旅程奔波,终是到了刚铎,我的女儿…我不是个执着顽固的父亲,如今你已经找到真爱,不需要父亲的庇护,也许婚礼过后,你我之间见面的次数将寥寥无几……进宫没来得及向人皇致意,急急地去找阿尔温,看着被捧在手心长大的女儿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,心中一阵刺痛。

“阿尔温…怎么了?” 


阿尔温:【已是自那天之后的第三天。并非未曾去寻过艾斯特尔...只是,每次他都是很不耐烦,在刻意的躲避自己...】【手中的书滑下,落在地面上,激起尘埃,却不想去管。】【怎么会这样呢...不该这样啊...】【忽的听见Ada的声音,转身看着那人,竟红了眼眶,扑进人怀里。】Ada... 


埃尔隆德:“阿尔温…我的孩子,告诉Ada是谁让你如此伤心?”抚在她后脑勺上的右手不禁紧了紧,左手用力地把她抱在怀里,安抚着她。

如此坚韧的女儿,曾几时像这样趴在自己怀里哭泣?  


阿尔温:【从Ada怀中出来,拭了眼泪,强笑道。】Ada,我们先回行宫再说。 


埃尔隆德: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牵着阿尔温的手,和她回了行宫,一路无言。 


阿尔温:【捡起掉落的书,和Ada回了行宫。】【坐在榻上,很是悲伤。】Ada...我感觉艾斯特尔很不对劲。我去找他,可他却是一脸不耐...有一种很厌恶我的感觉...他本来,不是这样的... 


埃尔隆德:果然,又是艾斯特尔…心下先是愤怒,阿尔温为他付出了一切,到头来他却是如此对待自己的女儿的!

右手将阿尔温拢进怀中安抚,沉默片刻,冷静了下来。阿拉贡和自己女儿的感情他都看在眼里,现如今突然这样,怕是有难言之隐…如果是这样,那么同行的人也会有异常,又想到瑟兰督伊也在宫中,便准备去询问一番莱戈拉斯的情况。 


Thranduil:【斟满一杯酒,看着站在门口的埃尔隆德,示意他坐下。】埃尔隆德,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【轻抿一口,神色似笑非笑。】 


埃尔隆德:事情关乎女儿本就紧急,也就没有心力扯些嘘寒问暖,上来开口就道:“瑟兰督伊,莱戈拉斯近来对你可有什么异常状况?” 


Thranduil:【手中动作一顿,将酒杯放下,神色有些严肃。】是有些。【左手按了按额角,有些头痛。】莱戈拉斯对于我的到来很不耐烦,你知道的,他本来不是这样。 


埃尔隆德:“阿拉贡对阿尔温也是,还偏偏是在婚礼前…”抚额蹙眉,“啧,看来是件棘手的事。” 


Thranduil:你的意思是...【皱眉】这件事另有蹊跷,并非他们本意。 


埃尔隆德:“当然,艾斯特尔和阿尔温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,更何况,我不会允许我女儿的幸福付之一炬。” 


Thranduil:这样的话,的确棘手。【起身】空想也不是个办法。不如,我们问问那个矮人金雳?他们三人既是好友,也许,金雳会知道些什么。 


埃尔隆德:“好”随即朝着门口走去,准备去找金雳,希望一切都能在婚礼上挽回。想到女儿落泪的样子,心脏又抽痛了几下。


Thranduil:【与埃尔隆德一同前去。心中总觉得有些不安。】 【顺着侍卫指的路来到郊外,意料之外的看见莱戈拉斯也在。一时心中涌起纷杂思绪,最终化为一声叹息。】莱戈拉斯...【看着小精灵僵在脸上的笑容,心绞在一起。】 


Legolas:【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他,还是躲开吧,退在路边,默默的等眼前的人过去】 


金雳:【看着走来的金发精灵,不由得晃了晃神。用胳膊肘捅了一下身旁的莱戈拉斯。】我的朋友,这是你的父亲? 


Legolas:【不想承认,但还是不情不愿点了点头】 


埃尔隆德:“久违了,矮人先生。”朝着金雳颔首致意,然后急忙问道:“在你们的旅途中,可有什么奇怪的现象?” 


金雳:奇怪的现象?【疑惑】也许是有的,埃尔隆德领主,请容我回想一番。 


Thranduil:【看着那个矮人毫无目的的乱想,出口提醒。】阿拉贡是从什么时候之后对阿尔温的态度变化了的? 


金雳:【听见瑟兰迪尔王的提醒,脑中灵光一现,想了起来。】我是在见到怨灵后发现阿拉贡态度变化了的。在这之前的奇怪现象...也只有莱戈拉斯和阿拉贡发现的发红光的石头可以说道了。 


埃尔隆德:低头托腮沉思,抬头看向他:“看来,问题就出在石头上了。你还记得石头在哪里吗?”

或许…找到石头就能寻得解法 。


金雳:【摇头】记不得大概位置了。只记得是发现石头后又走了半天,便到了那个有着怨灵的峡谷。 


Thranduil:发红光的石头?【没有再听他们之间的讨论,兀自陷入沉思中。】埃尔隆德,【突然想到了什么】你可记得那尚未摧毁的魔苟斯的产物? 


埃尔隆德:思考片刻恍然大悟回道:“原来如此,那么源头一定是这产物了!”刚想向一脸迷茫的莱戈拉斯和金雳解释,身旁的瑟兰迪尔一把拉住自己衣袖将人拽走了。 


Thranduil:【看着人疑惑的神色解释道。】你莫不是忘了?这凤瞳石有两种解法,一是随时间流逝而解开,二是神经受了刺激而解开。你这般直接告诉莱戈拉斯,不就让他受了刺激而头痛么。万一没有全部解开,莱戈拉斯还会头痛好一阵子。 


埃尔隆德:心下仔细地思考了一番,的确,凤瞳石就是这般作用,依着面前这人的性子,自然是舍不得莱戈拉斯受一点苦痛的。但是阿拉贡…别无选择,一定要告诉他了。

“瑟兰王,能否托您告诉阿拉贡这个事实?婚礼即将来临,这个时候出岔子怕是对阿尔温造成不小的影响。” 


Thranduil:【颔首应下。】好。【沉默片刻。】既然已经知道了原因,你是否应该告知阿尔温?毕竟,这几天她因为阿拉贡的冷淡很是神伤。 


埃尔隆德:“那是自然。”向着瑟兰督伊行礼后便匆匆地去往阿尔温行宫的方向,焦急地推开门,看向正黯然神伤的阿尔温,走了过去将她搂在怀里:“阿尔温,艾斯特尔的怪状是由于凤瞳石所导致,你不要再伤心了,等瑟兰迪尔告知他缘由后他便会恢复常态。” 


阿尔温:【闻言看向Ada。】真的?【很是激动,以至于抓着Ada衣袖的手都在颤抖。】那太好了...【埋在Ada怀中,轻松的笑了起来,又忽的有些担心。】Ada,那凤瞳石会对艾斯特尔造成伤害么? 


埃尔隆德:“咳咳…那个…伤害嘛总归是有的,不过只是轻微头疼而已。你就在这等着他来给你道歉吧。”说完拍了拍女儿的头顶,若是说会受到刺激而头痛那阿尔温必定不会让阿拉贡知道真相的。 


阿尔温:那就好。【放下心来,看着Ada灿然一笑】Ada,辛苦了。 


Thranduil:【与埃尔隆德分开后,便去了皇宫。在侍从的带领下找到阿拉贡,他此时正站在窗前,凝望着这座白色城池。】阿拉贡。【人皇转过身来。】你可还记得,你与阿尔温的过去? 


Aragon:“当然,这怎么会忘。”不知道为何面前这人突然提起阿尔温,面色难免有些不善。


Thranduil:你不觉得,你们的过去与现在,相差太多了么。【循序善诱。】 


Aragon:细细回想了一下和阿尔温的过往,的确,自己这股莫名其妙的厌恶占据了整个身心,根本没有空余来回忆美好的曾经。 


Thranduil:你对阿尔温,有一股莫名其妙却很强烈的厌恶,对吧。【虽是问句,语气却是肯定的。】 


Aragon:“没错。”如是答到,依旧没有弄清楚他的意思。 


Thranduil:还记得你和莱戈拉斯看到的那块发着红光的石头么。【看着人皇眼中的疑惑,仍没有解答】 


Aragon:“记得。”淡淡答道,脑中一片空白。 


Thranduil:那是凤瞳石,是尚未销毁的魔苟斯的产物。【看着人皇的眼睛】凤瞳石会使所有看到它的人对挚爱产生厌恶,有多爱,便有多厌恶。 


Aragon:沉默数秒,脑中本该甜蜜的回忆此时像是毒药般侵蚀着身心,头痛欲裂,右手抬起撑住额头,左手撑在墙壁上,过了一会儿后猛地抬头看了一眼瑟兰督伊,连声道谢也没说便慌慌张张地跑到门外,直冲着阿尔温的行宫。 


Thranduil:【看着人皇匆匆离去,勾起一抹笑意,不急不缓的前往阿尔温的行宫。有些事情,还需和阿拉贡交代一下。】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