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之川(咕咕乱鸽版)

到达山川大海。

「白狄」一方死亡三十题,其二

个人认为有些ooc了,尤其是信的那一部分。

原谅信的ooc…表示想了三天都没想出来,实在是没辙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方死亡三十题

2 未寄出的信

他醉的迷糊,只觉眼前这人,着实像那轮明月。

“欲上青天揽明月……”

他轻声说出,然后没了声音,惹的那人疑惑望向他。

“呐,太白用不着上青天了,这明月,就在这儿呢!”

李白猛得抱住狄仁杰。狄仁杰身子僵了瞬,任他抱着,不觉,两颊飞来一朵红云。

"怀英……”

“嗯?”

狄仁杰挑眉看向那人。

“白心悦你……”

许是被这人的笑容迷了眼,狄仁杰默了瞬,回抱着人。

“嗯。我狄怀英,也心悦你。”

怀中的人儿听见了,笑得像个得了糖的孩子。

“怀英,太白可听见了……”

他打了个哈欠,两眼迷离,窝在狄仁杰怀里睡着了。

“可不许反悔……”

“嗯,不反悔。”

然后呢?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因为,李太白把他心爱的小怀英,弄丢了。

李白笑着从回忆中抽身,笑得苦涩。

他叹气,走进书房,开始每日例行的整理。

他会回来的,他会回来的,他会回来的。

…连遗体都没看到,凭什么让我死心?

…是啊,最后一面都没见到,连葬礼,都没赶上。

他…真的会回来么?

一滴清泪落到手中的书上。

他急忙擦去眼泪,掏出手帕抹去书上的泪渍。

手忙脚乱间,书中的夹的纸张全落到地上。

他懊恼着自己的粗心,蹲下来捡着。

“可要快些收拾好,要不然,怀英回来见到了要责怪太白的...虽然,怀英的责怪,温柔得很。但总不能让怀英生气…”

李白在拿起一封信的时候,愣住了。

他颤着手打开信。

怀英亲启:

怀英,太白心悦你。

太白想着,你定会将这当做玩笑话吧,但太白,是真心的。

你莫要说太白只是一时冲动,因着太白已考虑许久。

你若是不愿,太白定不会强迫你。太白只愿,若真是这般,你我,还能是朋友。

若是你愿意,我李太白,定不负你。

狄某愿意。

太白,我这心便算是给了你了,你可要保护好,莫让它受伤。

我狄怀英,也心悦于太白。

李白看着信,蓦然想起那天。

他坐在桌着苦思冥想着,好不容易写出来的一封完全没有诗仙李白的浪漫的信。

他将信放在枕旁,本想着早上醒来后再作修改,可醒来后却不见了。他不好大张旗鼓去找,便也不了了之。

这样看来, 信虽是未寄出,但这心,他已收到了。

小怀英啊。

李白将信贴在心口,仰起头来笑着。

这回信,太白收下了。

你放心,

我李太白,定不负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