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之川(咕咕乱鸽版)

到达山川大海。

父亲的日记·护戒·四


“你真的决定和莱戈拉斯一起去护戒?你可知此次行动的危险!”

埃尔隆德坐在椅子上,单手揉着额角,苦口婆心的劝着眼前这位大神。

“...不然我过来干什么?找你聊天?”

这位大神也不拘礼,直接在一旁坐下。

“...但是,你不只是莱戈拉斯的父亲,你是瑟兰迪尔,你是大密林的王!你走了,你让整个密林如何?”

埃尔隆德紧皱着眉,一旁的瑟兰迪尔倒是悠哉悠哉。

“密林的大小事宜不用你操心,顺带一提,我还是西莱维斯,一个普普通通的精灵。”

“你...”最终话未出口,结尾的是一声长长的叹。


在十二月末一个阴冷的日子,夜色中,护戒队出发了。他们过了桥,缓缓沿着长而陡峭的小径蜿蜒上行,离开了幽谷这道深深裂开的河谷,最后来到了高处的荒原上,那里风正呼啸着吹过帚石楠丛。

“莱戈拉斯,你看。”

西莱维斯指向下方灯火闪烁的“最后家园”。莱戈拉斯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着站在一旁。

“走吧。”

大步的踏入黑暗中。


他们在布茹伊能渡口离开大道,转向南,沿着起伏山地间的狭窄小路前进。他们打算沿迷雾山脉西侧这条路行上多日。比起山脉另一侧的青翠河谷,这处乡野要崎岖荒凉的多,他们行进的速度也快不起来。

“莱戈拉斯,你知道为何不走青翠河谷么?”

临近傍晚,西莱维斯坐在一旁的大石上,看向正在准备上路的小精灵。

“知道。”莱戈拉斯将剩余的兰巴斯装好。“为了借此躲避敌对耳目的注意。毕竟,这些小路除了幽谷的居民,很少有人知道。”

“很是聪明啊,小精灵。”西莱维斯笑了起来,起身拍了拍莱戈拉斯的肩。

“好啦,我们该走了,天黑了。”


甘道夫走在前面,阿拉贡与他并肩同行。即便是在黑夜里,大步佬也对这地了如指掌。其他人跟在后面鱼贯而行,目光敏锐的莱戈拉斯和西莱维斯殿后。

还在冬里,常有不见阳光的日子,刺骨寒风自东边的山脉而来,似乎没有任何衣物能够抵御它摸索的手指。

“啊...阿嚏!”

小精灵揉揉鼻子,紧了紧身上的衣服。

“莱戈拉斯,没事吧?”

西莱维斯颇为关心的凑了过来。

“没事没事,就是冻到了打个喷嚏。”

小精灵不在意的摆了摆手,然后因为寒冷又打了一个。

“我说,莱戈拉斯。”西莱维斯不经意间叹了口气,神色好似一个老父亲。“你多穿点也不会影响到你俊美的外表。”

“但是我都穿了还是这么冷!”

小精灵皱皱鼻子,有点委屈。

“都穿了?”西莱维斯瞄向小精灵的包裹。“我记得那里面还有一件棉衣。”

于是在西莱维斯的强烈要求下,爱美的小精灵不情不愿的又套了件棉衣。

虽然还是很冷,但是好多了。可喜可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这个西莱维斯的身份是想着最后再说的,后来想想觉得大半文章“没有”瑟王挺可怜,就说出来了,反正左右也差不多,剧情也不用改。

关于为什么西莱维斯和瑟兰对于叶子态度不同:瑟兰也很爱很爱叶子,但是因为他和叶子之间闹了别扭,叶子一心想成为瑟王的骄傲,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密,二人之间又有隔阂,所以只能是那样不近不远隐忍关心的感觉。西莱维斯虽然和瑟兰是同一个人,但是西莱维斯是作为一个对叶子来说完全陌生的可以相信的精灵,瑟兰对于叶子是父亲,陌生所以不会因为过往被叶子排斥,可以信任便可以成为挚友,而且瑟王是想保护叶子顺便想和叶子回到以前亲密的关系,现在这个时候他不能作为密林的王出现,不然就只有被叶子劝回密林的事了。大概就是这样, 这是我的初步想法,欢迎讨论。

上面全是废话,我就是想找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