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之川(咕咕乱鸽版)

到达山川大海。

【TL】分别之后

……

“我不能回去。”

……

“去北方吧,找到登丹人,那里有一个年轻的游侠 你应该见见他。”  

……

就此,分别。


五天后。

夜晚,瑟兰迪尔站在露台上,凝望北方。

似是想起来什么,唇角勾起一抹笑意。

他快步来到宝库,将宝库门前的侍卫打发走,站在角落的柜子后面,等待着什么。

门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不一会儿,门开了,一个金色的小脑袋探了进来。他四处打量,确认无人后放下心来,走了进来。

他手中拿着一个小布袋,往里面装着银币金币。

当他来到角落的柜子旁,瑟兰迪尔从柜子后面出来了。

那人看到瑟兰迪尔,动作一顿,想要跑开,被瑟兰迪尔抓住了。

“莱戈拉斯,你来宝库干什么?”

声音中有掩不住的笑意。

“Ada!”

被抓住的小精灵羞红了脸。

“我们亲爱的王子殿下出去忘记带钱了?”

笑意更浓了。

“Ada你怎么在这?”

莱戈拉斯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我怎么在这?自然是因为知道今天会有一个小家伙会来宝库。”

瑟兰迪尔看着他的小叶子狠狠瞪着自己的眼神,终于大发慈悲。

“好了,小叶子。”瑟兰迪尔严肃了些。“带好你的雪亮双刀和弓箭,带上些兰巴斯,还有再抓上一把碎钻石。”

“那么,Ada。”莱戈拉斯望向四周。“我需要带的东西呢?”

“在你的房间里,小叶子。”瑟兰迪尔皱起他那好看的眉毛,颇为嫌弃的看了莱戈拉斯一眼。“看你这一身的土,在家休息一晚吧,明天再走。”

莱戈拉斯点头应下。二人并肩走出宝库。

“Ada,可以先去书房吗?您的王子有些话想对您说。”

于是先去了书房。

精灵王坐在桌前,看着面前低垂着头的小精灵。

“说吧,莱戈拉斯。”

“我对于五天前我的行为感到抱歉,my lord.您说的对,我太过莽撞了。”

“莱戈拉斯,你那时的表现的确令我失望。五军之战我们损失了太多的战士,你们却为了一个矮人想让剩下的战士去拼命,不惜与你们的王作对,让自己深陷重围。作为王子,你应当先考虑你的臣民,而不应这般莽撞。”

精灵王站起来,走到莱戈拉斯面前。

“这是国王对你的批评。接下来,你的父亲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瑟兰迪尔看向莱戈拉斯的眼睛。

“我欣赏你对朋友的义气,但你不能让那些精灵为此送命。莱戈拉斯,”瑟兰迪尔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在外游历要保护好自己,别让自己受伤。还有,别再说那些话了,它们让你的父亲很伤心。”

“我明白了,Ada。”

莱戈拉斯抱住瑟兰迪尔,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“好了,我的小叶子。快去休息吧。我想,你还计划着明天要早些离开,免得和巡逻的精灵碰面呢。”

“好。”莱戈拉斯走到门口,又突然转身,看着瑟兰迪尔,神色严肃。

“Ada,我不在家的时候,你不能多喝酒,每天只能喝三杯!”

“嗯,好。”瑟兰迪尔笑着应下。

“不准骗我!”莱戈拉斯盯着瑟兰迪尔看了好半天,才半信半疑的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OS:这算不算原著向?

这是小甜饼

评论

热度(14)